跳到主要內容區

 

     沿革
     主任的話
     教學設備

     行政團隊

          通識教育,旨在引導學子人格的全面發展,使其具備當時代應有之全人知能。此種知能發展的維度在專業訓練之外、之上,包含了人對事物的成熟理解、文化涵養,以及美學素養。本校通識教育,即是秉持此種理念經營。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原稱為「綜合教學部」,設立於民國92年8月,至94年8月1日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通識教育中心」, 組織定位歸屬於相當於院級之學術單位,下設「教學發展組」、「通識課程組」、「共同課程組」;其功能旨在依教育部政策及本校發展特色,規劃、協調與執行學校通識課程及相關行政業務,並結合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及南台灣大學校院通識教育策略聯盟通等單位,合作辦理相關教學與研究事務,以促進資源之共享,提升通識教育之品質。 
       在編制方面,設置主任一人,第一任主任為本校西洋語文學系倪碧華副教授兼任,第二任主任為生命科學系林順富教授兼任,第三任主任則為政治法律學系姚朝森副教授兼任,第四任主任為電機工程學系葉文冠教授兼任,第五任主任為電機工程學系徐忠枝教授兼任,第六任主任為應用化學系陳振興教授兼任,第七任主任為傳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洪碩延副教授兼任,第八任主任為政治法律系楊鈞池教授兼任,第九任主任為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童士恒教授兼任
,第十任主任為建築學系陳啟仁教授兼任;第十一任主任為應用物理學系余進忠副教授兼任;現任主任為應用數學系張志鴻教授兼任。
       另置有組長、職員、校聘中心秘書、專案助理與工讀生數人。 然由於本中心自96學年度開始,獲得教育部多項補助經費,進行通識教育課程與教學之改革。為使中心教學與研究之運 作更為順暢,於98學年度開始,進行一系列之組織調整與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