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沿革
     主任的話
     教學設備

     行政團隊

        歡迎您來到高雄大學這個大家庭。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秉持著通識教育的博雅精神、全人教育來規劃通識課程,希望提供同學在心靈自由的滋養、生命意義的思考、公民參與的論辯及創新科技的認識等方面,能有一個豐富優質的學習饗宴。
本校通識課程包含「共同必修課程」、「核心通識課程」、「博雅通識課程」三大部分:
一、 共同必修課程:藉中文、英文、體育必修課程,提昇與強化學生閱讀、語文、及體適能。

二、 核心通識課程: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主軸理念,目標在提供全人教育精神之課程修習,藉以涵塑培養本校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
三、 博雅通識課程:作為核心通識之延伸學習,期能達到跨領域學習及博雅教育之理想。

       透過通識課程的學習,除了中英文能力與體適能之提升外,我們同時希望訓練同學對自己的觀點有清明的覺知,並且學習如何條理有序地闡述、具說服力地表達自己論點,最終能擁有解開思緒的亂麻、識破似是而非的詭辯、切中問題的核心等能力,以回應時代環境的變遷、接受未來生涯的各類挑戰。
       在這紛擾多變的世界,任何問題,已不再是單一學科專業所能應付解決,因此通識課程不該僅僅是涵養全人博雅與培育跨域通才之教育,我們更期許能作為各學系專業課程之核心能力的先修養成,讓通識教育與學生的專業學習、未來職涯能有所連結。衷心盼望各位同學能徜徉在本校優美的校園中,浸淫在各類課程的修讀,學會思考、創新,編織屬於自己的夢,並學習如何一步一步將夢想實現的方法。四年後,願你們都能有入寶山滿載而歸的喜悅與充實感。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上